朋友二號

Taiwan 2009. Photo by Nalie

他失戀了, 第一時間找的人是我.
這沒有特別説明什麼,
只知道我這多年的努力, 讓我來到這個位置.

一個遠遠跟在他背後的影子,
如果他孤單需要力量, 回過頭, 我永遠會在.

我能做到的就只有陪著他,
聼聼他無心的嘆息和帶有心碎的聲音.

他說也許這輩子再也找不到這麽愛他的人,
一個為他著想而且能夠接受他的不好的人.
多冰的幾句話,
被精確的計算, 數秒間劃開了之前累積的一切,
一瞬之間寒在心底.

朋友跟愛人,
兩者之別就在感覺而已,
這定義之間, 被重視的程度卻可以差這麽遠.
即便兩者作出等同的付出,
往往被在乎的都是後者.

然而, 在第二順位當個朋友二號,
也該值得感到慶幸,
至少還可以偶爾感受到被人需要.

  • Trackback are closed
  • 迴響 (2)
    • Katherine
    • 五月 21st, 2010

    能夠成為他身邊的其中一個重要的人, 即是愛人又好, 朋友二號又好, 已經係好 幸運了! 總好過他不接受你一直為他的付出和努力, 他沒有對你動心, 但都能夠被你感動! 有時做他身邊的好朋友, 反而可以和他有近一步接觸,多一點的默契, 相反他身邊的那個她未必能夠做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