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有這些

Alcatraz Island 2007.11.03

有小說家說,
儘管他們已經寫過十多本小說,
但如果要以現實體驗去寫的話, 讀者可能讀到二十頁就睡著.

這樣一說, 我想我的應該撐不到五頁.
可笑可悲可恨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有,
但真正奇特而非常有趣的, 確是屈指可數.

我沒有登上世界最巓峰,
我沒有漫步大漠中,
我沒有看過深海大墨魚,
我沒有參與過如偶像劇般的愛情.

我只碰過,
數顆劃破長空的流星,
夜幕下起舞的極光,
寂靜中移動的人造衛星,
傳說中的夜光海水,
在月光下躍起的銀色的海豚,
與我距離兩米多的馬林魚, 
赤道上的日落… 而已

嗯,
期待著白天出沒的星星.

  • Trackback are closed
  • 迴響 (5)
    • Ayaaaaa
    • 三月 25th, 2010

    憑感覺…哈哈哈哈

    • Ayaaaaa
    • 三月 25th, 2010

    即是,警訊裡頭,以「寶貴藥材」為工具的騙案…

    • Ayaaaaa
    • 三月 17th, 2010

    「期待著白天出沒的星星.」
    哈哈, 就好像我一直都想相信寶藥黨的藥能治病一樣。

發表迴響

